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 学会概况 >> 正文

荣誉单位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20:28       点击:次     作者:admin

荣誉单位

济南大学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权,是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面向全国招生。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下设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工业设计系、工程图学部和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现代设计方法、建材装备技术、产品造型技术和制.造过程信息管理等教学科研机构,开设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工业设计、工业工程3个本科专业,建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领域),具有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是山东省“十五”和“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制造系统信息工程、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与虚拟制造、化工过程机械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及机械工程工程博士点。机械工程学科是国家“211工程”及“985”重点建设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国家重点学科,“机械电子工程”和“机械设计及理论”是山东省重点学科。

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学院构建了以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为龙头的制造技术类专业群,主要有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等五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学校的重点专业。机械制造技术类专业为目前社会业“绿牌”专业,其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模具设计与制造则是当前社会紧缺人才需求专业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