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通知(第二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20:18       点击:次     作者:admin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通知(第二轮)

2018 年 6 月 7 日


各参赛单位及各参赛单位学生与指导老师:

为适应山东省从制造业大省向强省转变的发展需求,更好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需要,应广大参赛师生的要求,经与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等相关管理部门商定,原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2018年更名为: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

更名后的大赛,仍坚持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办赛原则,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展示为主线,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创新思想交流和能力展示的平台。竞赛征集作品仍以机器人创新作品为主,进一步拓宽到了智能制造应用领域,定位更加明确、适应范围更加宽泛,更有利于学生综合创新能力的发挥和展示。

大赛仍然延用竞赛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各参赛单位专业老师参与评判的竞赛评比制度,欢迎参赛单位的专业指导老师报名参与竞赛评判!欢迎对大赛提出指导意见!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

2018年的大赛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

一、大赛组织单位文件

大赛文件1: 鲁科协发〔2018〕8号,于3月5日发至各单位;

大赛文件2: 鲁教高处函〔2018〕13号,于2018年4月19日经山东省高教工作群发至各个学校教务处,请查询。

二、请各参赛单位注意大赛的关键时间点

1、报名及选拔赛

请各参赛单位于2018年6月26日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作品预报名及选拔赛;最后向大赛组委会报送《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报名表》(附件1)、《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作品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进行预报名,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jnmes@ujn.edu.cn,上报材料以“学校名称+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预报名”命名。

2、确定初赛作品名额

2018年7月10日前,大赛组委会根据各高校报送作品选拔情况,研究确定各高校具备参加初赛的作品名额,并反馈给各高校。

3、初赛并报送决赛阶段参赛资料

2018年8月31日前,各赛区或参赛单位向组委会汇总初赛选拔情况;以参赛学校为单位向大赛组委会报送以下材料:

(1)拟参加决赛作品的《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报名表》和《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作品统计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材料汇总文件夹名:学校+作品数,下级文件夹名:序号+作品名称),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jnmes@ujn.edu.cn;纸质材料寄送至大赛指定邮寄地址。

(2)对于表演展示类作品,需要提交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采用mpg或rmvb格式,录像要编辑规范、清晰,有名称、解说词等,视频要体现作品结构、原理、实物照片、功能、动作等内容)。对于系统改善与创新类作品,需要提交项目报告全文。

4、决赛阶段第一段评审

2018年9月10日前,大赛评审委员组织专家对所有提交初赛作品进行评审,公布各高校参加决赛第二段现场决赛的作品名单。

5. 决赛阶段第二段现场决赛

初定于2018年9月22—9月23日,在济南大学举行现场决赛。

三、联系方式

大赛组织:葛老师(13791001041)

技术支持:孙老师(13791032380)

大赛会务:时启航 (15098856990)

电话(传真):0531-82765476

地 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50022

E-mail:jnmes@ujn.edu.cn

大赛专用QQ 群:125597192

大赛网址:http://jnmes.ujn.edu.cn/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