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EOS推出最新金属3D打印机EOS M100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05:01       点击:次     作者:admin

本周在法兰克福举行的Formnext展会上,著名工业级3D打印机厂商EOS展示了其系列工业级聚合物SLS 3D打印机和DMLS金属3D打印机。其中还包括了该公司首次亮相的全新金属3D打印机EOS M100,以及一种新的金属3D打印材料EOS StainlessSteel CX和新型质量控制平台。

整体上看,EOS M100比较类似于其基于直接金属激光烧结(DMLS)技术的EOS M 290,但是结构更加紧凑,可以实现简单、经济的金属3D打印。新系统有一个直径100毫米的圆形生成平台,很适合进行小规模的制造。EOS公司首席营销管Adrian Keppler博士介绍说:“该系统可以在3个小时内产生大约70个牙冠、牙桥。”目前,EOS M100可以使用EOS CobaltChrome SP2材料和EOS StainlessSteel 316L材料进行打印,而且未来还将使用EOS Titanium Ti64材料,该材料目前正在开发阶段。

EOS M100的其他功能还包括一个200瓦特的光纤激光器,该公司该激光器能够保证最佳打印条件,比如高质量、高稳定性的光束,使3D打印具有更好的可重复性。此外更小的激光光斑,也增加了细节分辨率可以打印更为复杂和精细的组件。该系统还在操作中加入了一个重涂和曝光的策略,以提高工作效率。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为了实现金属3D打印技术的打印质量和可重复性,该系统还引入了一套全新的质量控制机制——EOSTATE MeltPool,该功能能够自动、实时监测金属打印件的每个熔点、打印层和部件。据称,该解决方案也可以用作EOS M 290 DMLS系统的质量控制解决方案。EOSTATE MeltPool功 能依靠分别位于轴上和轴外的两个光电二极管,外加一个相机适配器、一个专门的信号放大器,以及将过程光从反射的激光中分离出来的光谱滤波器。总之,系统可 以通过它们监测金属熔池发出的光,而软件可以自动校正数据错误,并且提供实时的可视化图表和评估,所有这一切都可以用于数据分析。

另外,该公司最新推出EOS StainlessSteel CX则是一种极其耐腐蚀的不锈钢3D打印材料,它具有“最大的稳定性和优异的硬度”,易于加工和抛光,耐腐蚀性塑料和烯酸,可减少刀具的磨损和维护,比较适合在模具和医疗设备行业用于制作注塑模具及金属制品等。

Adrian Keppler博士自豪地说:“截止到今年10月,全世界大约有2000套EOS系统在运行。仅在过去三年里我们在全世界安装的金属激光烧结系统就增加了一倍,从400套增加到800套。而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公司售出了400套系统,其中包括220套金属系统,这巩固了EOS在全球金属3D打印领域的领导地位,而且我们预计未来市场需求还将继续上升。”

(来源:3D打印咨询网 2015-1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