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彰显科技魅力 引领创新潮流——2017"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7:57       点击:次     作者:admin

9月23-24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主办,济南市科协、济南大学和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迈迪网杯”山东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顺利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教授李怡斌,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武,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贾海宁,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济南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昃向博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综合科技创新的能力、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他们对科技创新设计的兴趣爱好。本届大赛开展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比赛和机器人装箱码垛比赛项目,还设置了数控加工,solidworks三维模型比赛展示。为了加大对机器人的了解,响应机器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号召,参赛选手解说机器人的性能与作用,由评委老师给予相应的评分及改进的意见,与次同时,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制造出自己有创意的机器人比赛,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学生的广泛参与。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及裁判员相互协调,协助参赛选手做好幕后工作,使比赛顺利进行。参观者观看每一项的比赛作品,他们的脸上露出惊叹的神情,感受着机器人技术散发的魄力。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的舞台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制造出适应时代潮流的机器人产品,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的理念思维模式,提高了他们的高新技术能力水平,以在科技水平上具有突破性的飞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