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瑞士钣金大神的智能工厂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5:59       点击:次     作者:

在极度发达和富裕的瑞士,有这么一家非常厉害的金属板材加工企业,其激光切割及折弯解决方案全球领先。它就是——百超(Bystronic)

01.Bystronic 是谁?

百超Bystronic集团是钣金领域的世界级供应商,隶属于瑞士Conzzeta产业控股公司,后者则是瑞士最著名的企业集团之一。Bystronic旗下共有2,800名员工,2018年创造了10.39 亿美元的营业额。

Bystronic拥有板材加工领域强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专注于切割和折弯过程链中整个材料流与数据流的自动化。产品种类包括激光切割系统、折弯机以及相应的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

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小视频

直观体验百超Xpert折弯机的软硬一体

以及强大的工具管理

 


02                       02.                       Bystronic智能工厂愿景                    


 

百超公司(Bystronic)作为板材加工供应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中,描绘出了一幅未来工厂的愿景,而且稳扎稳打,逐步迈向自己的规划和设想。

下面的智能工厂动画视频

正是Bystronic钣金加工关键业务流程

大家火速点击观看

Bystronic全球首席技术官曾表示:工业4.0的目的在于将数字化技术渗透进工业领域,改进制造过程,提升效率。就百超而言,其专注于钣金加工领域。人员、设备及工件在此生产过程中都需要相互衔接。

智能工厂的理念是为了让生产过程变得灵活和透明。

03.6大关键要素解读

从上面的视频中, 我们可以看出Bystronic的智能工厂愿景中,包含有6大关键要素。分别是:

○ 自动化生产

○ 控制化生产

○ 自动化订单及计划

○ 物料订单及供应

○ 预测性维护

○ 自适应的计划调整

自动化生产

自动化生产是实现智能工厂的基石,Bystronic是板材加工自动化的专家,拥有激光切割自动化和折弯自动化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比如:

○ 激光切割设备模块化自动上下料系统 ByTrans Cross

○ 全自动分拣系统 BySort

○ 高效板材搬运解决方案 Byloader

○ 紧凑式储料塔 ByTower

○ 智能快速、精准的刀具更换 Xpert Tool Changer

○ 高速折弯移动式自动化设备 Mobile Bending Cell

......

这些成熟先进的系统组成了Bystronic强大的自动化能力。

控制化生产

控制化生产意味着整个生产流程,透明可控:能实时查看设备状态,生产进度......

Bystronic亦拥有自己强大的软件实力,可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和联网服务。能通过Connectivity Kit 收集和分析机床数据,通过 OPC-UA 接口,还可以为客户实现系统和软件的集成。

百超早在1988年就对软件控制系统Bysoft进行革新,于是公司拥有了激光切割领域全球第一款可在普通PC机上运行的全集成套裁程序。借助 BySoft 7、Plant Manager 和 Bystronic MES,Bystronic 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能构建起数字化联网的加工环境,让用户快速高效地执行从接到订单到板件加工完成的各个环节。

Bystronic MES系统一览

利用 Bystronic MES,可以构筑高效的生产流程,从订单到成品,生产管理贯穿整个流程。可实现:

● 所有加工工艺步骤数字式联网。

● 优化总加工时间和成本。

● 增大灵活性和多样性。

● 通过生产主管或总经理实现结构化的评估和追溯体系。

● 以模块化形式拓展功能性。

自动化订单及计划

在本阶段,其强大的BySoft 7 Plant Manager可实现订单的规划、生产及统计工作:

○ 可从 ERP 系统或其他任务源接受订单数据并将其与 CAD 数据相关联;

○ 根据材料种类、材料厚度、交货期限以及所用的切割头、割嘴和机器给工件分组;

○ 创建最佳切割和折弯方案并应用最合适的技术

○ 通过折弯模具的最佳规划缩短安装时间

物料订单及供应

系统根据客户订单发出物料订单指令,相关物料会被送达存储于货架上,并作好生产供应准备。

预测性维护

Plant Manager 可监控并显示各个机床上的工作过程和这些机床的状态,评估所有相关的机床数据和订单数据并提供相应的统计。根据这些数据,Plant Manager会规划保养时间范围和工作班次。

此外,如果出现数据库中定义的事件,Plant Manager 会相应地发出一封电子邮件。

自适应的计划调整

Plant Manager 管理并控制所有机床订单并处理加急订单,能提供完整的生产概览,对生产计划进行灵活应变。

以上是Bystronic对智能工厂的理解,真的稳,结合自身技术及特点,一份较为落地的愿景规划。不像很多企业,概念片和实际简直是天差地别,无法落地。

此外,Bystronic还提供基于智能工厂的服务和支持,包括:咨询、培训、维护和保养、数字化服务甚至是融资等。

文到此处,想起之前我们曾介绍过的博世、库卡、SEW等,其智能工厂的走向几乎是一个套路,差别在于自身所处的供应商的角色定位。

我们的企业,能否在推进智能工厂的大潮之下,找准自己的技术特点和角色定位,积极合作,走出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


关闭